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纪念“九一八” 天大国旗下演绎“四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9-19    

(记者朱虹 焦德芳)“我宣誓:作为新时代的天大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这一天,天津大学师生齐聚北洋广场,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下的宣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163195662837872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清晨七时整,天津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庄严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九十年前的今天,罪恶的枪声打破了柳条湖的夜色,关东军的炮火轰开了东北的大门;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着祖国的河山……”在飘扬的国旗下,第十一期天麟班新生代表现场演讲《承先辈遗志 献无悔青春》,深情回望中华民族难以忘怀的抗战记忆,无数天大人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前仆后继共赴国难,成就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退伍大学生代表、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杨旺同学走上讲台。他从党史校史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家国情怀”在天大人之间的薪火传承:“一代代天大好青年从军报国,他们舍身为国、持之以恒的军人热血,激励我把这份信念将给同学们听。我想,这就是校歌中传唱的‘努力追踪’!”杨旺与学生党员代表一起举起右拳,带领全场师生庄严宣誓,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久久不愿离场。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们举办今天的活动,就是要推动全校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10851/6203422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