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头版:天津大学:“你们上门解难,我们真心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14    

《今晚报》2021年6月12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赵晖)“谢谢你们为离退休老同志上门解难,虽是零星小事,但你们的热情服务,值得我们真心点赞!”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维修中心的桌子上有一沓服务单,很多单子上都别着这样的“感谢小纸条”。天津大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老同志一对一联络机制”“离退休老同志免费上门维修长效机制”等一系列暖心举措,着力解决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高校家属区独居老人多的情况,天津大学着力推进“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落实专项经费,建立起学校、学院、社区三维工作网。通过走访摸底,天津大学掌握了所有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急需的保洁、维修等服务,并建立了“一人一位联络员”制度,为每一位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确定了一名在职同志作为联络员,建立联络员微信群,随时联动做好帮扶。天津大学还盘活自身资源,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医学部联合制定了“银发健康专家咨询门诊”工作方案,为老同志们的健康提供及时服务。聚焦老同志现实需要和个性化服务需求,从今年开始,离退休工作处和后勤保障部每年5月和10月开展“暖心服务月”活动,免费上门为居住在天大家属区的离休老干部维修门窗、家具、水电等,解决老干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年5月份,共免费上门为老干部维修门窗、电路、家具等近百次,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从一件件为民排忧解难、有效落地的实事中来。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一件件实事,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传递给全体师生。”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负责人说。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1-06/12/content_15353_4590644.htm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