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天大学生唱响原创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16    

5月15日晚,天津大学“我永远为你歌唱”合唱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师生唱响原创歌曲为建党百年献礼。数百名业内专家、音乐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合唱盛宴”。

1621136532568977.jpg?x-oss-process=style/w10

音乐会上,北洋合唱团精心演绎了十余首中外合唱名作:各国名歌《卖花生》《蝴蝶》《春来临》、山东民歌《插花鞋》、内蒙古民歌《卫拉特舞韵》《八骏赞》、中国当代合唱作品《纳西古调——寻》《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世界合唱名作《倾盆大雨》等,优美的歌声让全场掌声不断。

1621136575287310.jpg?x-oss-process=style/w10

众多由合唱团师生原创和改编的新作品让观众眼前一亮:多年来,北洋合唱团已经成为了天津大学以美育人的重要基地,合唱团培养出一批师生词作家、曲作家和青年指挥家,创作出一大批深受欢迎的高校合唱歌曲。由合唱团师生创作的献礼建党百年作品《我悄悄地告诉祖国》《飘扬吧党旗》《我爱你中国》大气磅礴朗朗上口,将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前身可追溯到百年前的北洋大学歌咏团。北洋合唱团成立于1985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多次受国家委派参加国际艺术赛事。合唱团获得七项国际合唱比赛金奖,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团”的殊荣。今天,他们的歌声已经成为了向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艺术名片”。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01371/6102858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