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天大推出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全方位打造卓越人才
发布时间:2019-12-04    

《今晚报》(2019年12月4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晓艳)日前,天津大学推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该方案将构筑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立德树人体系,支撑学校“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

根据这项改革方案,天大育人体系主要包含德育铸魂计划、智育固本计划、体育强健计划、美育浸润计划、劳动教育淬炼计划等五大攻坚计划。改革方案以“岗位说明书”的形式明确了各工作岗位的育人职责,将《天津大学师德公约》要求融入岗位职责中,出台岗位“工作行为规范”和“负面清单”;从招生、入学、培养到毕业,对学生实现全环节、有针对性的引导和帮助,同时抓住学生成长中的关键环节,分层次、分阶段教育;营造全方位育人环境,从线上线下的空间维度,营造“一草一木皆育人”的环境氛围。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12/04/content_15354_1987118.htm

(编辑 刘晓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