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9-07-26    

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了促进在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和利用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热忱欢迎和邀请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

开放课题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资助具有相当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有关要求如下:

一、课题研究方向

1、水-土-结构耦合缩尺效应

2、地震波流耦合自适应控制

3、跨尺度建模与分析技术

4、高性能动力计算软件

5、工程非结构构件地震破坏机理与控制

6、工程抗震韧性与提升技术

7、地震地质灾害致灾机理及风险评估

8、城乡抗震韧性评估与风险防范对策

二、项目设置

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项,执行期为2年。

三、申请要求

申请者为具备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教学、科研人员;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需由本专业两名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1、项目组成员至少有1名重点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

2、优先资助申请者与实验室人员有合作基础的研究项目

3、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4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模板见附件。

四、成果要求

1.项目结题前,研究成果必须以重点实验室为完成单位发表2篇SCI检索论文,或1篇SCI检索论文+2篇EI检索论文

2.论文成果要求与开放课题申请的研究内容相关

五、受理时间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项目管理

课题申报截至后将针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预算审核并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专家评审。获得资助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填写项目合同书。

七、其他

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志鹏,15900326119

E-mail:eessr@tju.edu.cn

2.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8教学楼C102办公室,邮编:300350

附件: 项目申请书 模板

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城乡抗震韧性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26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