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与武清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集前沿技术研发、产业促进、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共建基地。于2012年12月15日正式揭牌,2013年底正式运行。着眼于科研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科技成果转化、前沿特色服务,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将天津大学的科研实力、学科优势和武清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充分结合,打造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平台。

依托天津大学三大最有优势的学科群:“生物化工与新材料”、“精密仪器与先进制造”、“建筑工程与新能源”,前沿院引进、打造了天津大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0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了一大批杰出专家、教授,科研实力不断夯实,并取得了一系列代表性科研成果。努力建设成为辐射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的,具有国际水准、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前沿技术协同创新平台。

前沿院致力于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技术转移中心与天赋前沿众创空间,提供前沿技术专业服务、建设高水平创业导师、开展创客团队国际合作、促进与大型国企项目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已成功孵化多家具备产业化前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