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同时坐落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及北洋园校区,总建筑面积大约为6000平方米,员工32人。天津大学校园网于一九九五年建立并投入运转,天津大学成为天津市第一个接入国际互联网的单位,也是CERNET(中国教育科研网)的第一个非国家投资的节点,是CERNET中建立较早、规模较大的地区信息与网络中心之一。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作为CERNET天津地区主节点和天津市教育科研网主节点,承担着为全市各高校提供CERNET/Internet接入服务及运行管理的任务。同时,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是国家重大项目“下一带互联网示范工程”中的下一代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2”的天津地区主节点。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学校的校园网及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中心以争创国内领先为目标,构建先进、高效、安全、实用的信息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中心一直把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学科研放在工作的首位。多年来与各部门密切合作,为提高学校管理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系方式:27404455

网址:its.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