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简称:新传学院)成立于2019年,学院依托天津大学的学术资源,联合优质社会力量,探索新文科与新工科交叉的建设模式,以贯通“理工文管”为理念,坚持技术驱动和学科交叉,找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新闻传播学科的结合点,高起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新媒体交叉学科平台。

截至目前,学院共聘任专兼职教师60余人,在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社会化媒体与政治传播等领域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新媒体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作为新传学院的内设机构,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已入校。学院在学校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均具有独立办学空间,并建有融媒体大数据分析平台。

未来,新传学院将继续引进新闻传播与计算领域高端学者,培养本、硕、博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贡献高水平的新媒体研究成果和智库服务,努力建成智能时代下的新媒体与传播学院。

联系电话:022-27405272

电子邮箱:newmedia@tju.edu.cn

学院网址:snmc.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