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29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日前,教育部启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我校就业工作案例“依托辅导员挂职锻炼项目提升国家战略关键领域就业引导能力”入选其中。

该案例以我校辅导员赴重点单位挂职锻炼项目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我校发挥辅导员桥梁纽带作用,让辅导员成为行业发展的“宣教员”、校企合作的“联络员”和人才需求的“调查员”,大力推进毕业生赴国家战略关键领域就业的相关情况,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与担当。

据悉,辅导员挂职锻炼项目推行以来,我校共组织103名辅导员赴重点单位挂职。近三年来,500余名学生赴辅导员曾挂职过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航天科工二院等单位参观交流,1000余名学生参加挂职辅导员牵头组织的交流分享、校友沙龙活动。在辅导员们的引导下,一大批毕业生坚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建功立业,超过60%的毕业生赴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