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本站讯(通讯员 刘旸 摄影 郭程)11月19日,天津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员师生、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杨贤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当前,我们开展理论学习的重点,都要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杨贤金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要紧扣实际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方案,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加快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工作,确保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持续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决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血脉、扎根心田。

杨贤金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交流了理论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开展多层次、分众化、差异化的理论学习,采取师生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记的方式,让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用好用活课堂、党校、团校等阵地,发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龙头作用,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落实好“四个一”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效,形成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从新思想中找到战略思路、方法举措、途径答案,掌握调查研究、群众路线等工作方法。

杨贤金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法学院院长孙佑海、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党员教师代表渠占辉、刘哲、孙鸿鹏,党员学生代表孙春惠、霍宗泽、叶展鹏,党外教师代表王铁军等交流了学习成果和体会。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