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受邀做客北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21    

本站讯(通讯员 张金乘)9月18日下午,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受邀做客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于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为天大师生作题为“创业中的那些事儿”的讲座报告。

“不论是产品、技术还是管理,都离不开创新,只有创新才能驱动发展。”宗庆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白手起家创建娃哈哈集团并一步步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全球产量领先的饮料企业。谈到未来发展方向,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一直在寻求自我革新与突破,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布局“大健康”战略,助推饮料产业升级,为改善国人亚健康问题作出一份贡献。一方面努力让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同时发展数字经济,转变经营模式,激发市场更深层次的潜力与活力。对于年轻人的创业问题,他表示年轻一代要首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并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其次结合自身实际正确看待创业问题,秉持励精图治的精神不忘初心、大胆创新,成长为祖国栋梁,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座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研一新生谭清远表示,“从荒滩农场的知青到村镇企业的经理再到享誉世界的大企业掌舵者,从宗庆后董事长娓娓道来的讲述中我看到了他卓越的领导才能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以此为榜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更有价值的人。”

北洋大讲堂作为天津大学集思想教育、先进文化与前沿科技为一体的高端品牌论坛,始终致力于邀请各界名家大师传道授业、交流分享。下一步将继续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教育,让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学术前沿,领悟深刻思想,获知实践经验,增长人生智慧。

(编辑 董玥欣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