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02    

本站讯(通讯员 仇爽)2021年7月24日-2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原驻外大使和原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代表,以及各高校代表4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战略发展学会是以推动和加强教育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为宗旨的国家一级学会,由教育部主管,设有31个分支机构。为促进国际胜任力培养理论研究、探索国际胜任人才培养模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设立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旨在搭建交流分享平台,以科研力量支撑深入系统推动工作,组建智库提供咨询决策服务,促进协同研发课程体系,并提供咨询指导,以推进国际胜任力培养和新时期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会议公布了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我校被推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国际处处长张振为常务理事,教务处副处长焦魁为理事,经管学部副主任杜慧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等8人为个人会员。

(编辑 潘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