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部郭焱团队赴甘肃围绕“宕昌红色旅游房车”项目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4    

    本站讯(通讯员 尹圆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足迹,留下丰富的红色文物遗迹,成为百年峥嵘岁月最好的纪念。红色旅游是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人们通过探访革命圣地,能够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使红色文化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宕昌红色旅游房车项目开发”是天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乡村振兴板块之一,项目将房车这种交通、旅宿形式嵌入宕昌县现有红色旅游、原生态山川资源是对该县独特文旅优势的精细化深入式价值开发。特别是宕昌县拥有独特风光、文化、动植物资源,并且县域范围内的旅游商业化程度不深,对资深旅行爱好者而言更具有吸引力。

6月1日至5日,经管学部郭焱一行赴甘肃,围绕“宕昌红色旅游房车” 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布局红色旅游房车产业链。

123.jpg

在与兰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农村电商案例研究中心宋结焱教授团队联合举办的“2021年陇南红色旅游研讨会”上,郭焱作红色旅游房车项目报告,提出了项目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宕昌资源和特点,介绍了发展红色房车旅游的商业模式。郭焱提到,“红色旅游房车项目要采取差异化、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战略,促进项目在宕昌的产业落地,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1234.jpg

天津大学中国汽车战略发展中心联合多家单位,成立了“津陇红色旅游房车联盟”,共同为宕昌红色旅游房车项目的产业化落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郭焱一行赴多地考察了红色旅游房车项目实地情况,足迹遍布国家级中药材示范基地、大东山中药材农民合作社、兴昌蜂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市羌源富民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宕昌县大东山农特产品店等基地或企业,以及哈达铺红军街、4A级官鹅沟景区、两当兵变纪念馆、腊子口战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地。同时还走访了天津大学定点帮扶助力教育扶贫的单位——大寨村九年义务制教育学校、大寨村天津大学扶贫车间,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经管学部郭焱团队的不懈研究下,成功地将房车与红色旅游、自然山川旅游创造性地融合在一起,为宕昌打造独具个性的文旅招牌和具有实践价值商业模式方案,让红色血液流入绿水青山,让红色精神指引津陇两地人民共建文化价值。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