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大附小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    

本站讯(通讯员 郑炎琼 摄影 陈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天大附小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近日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特色中队会、主题大队会等系列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全体同学,在全面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育人氛围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深度融合并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912.jpg

6月7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大队会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812.jpg

活动伊始,校级少工委主任赵燕校长向全体少先队员致词。她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走过了风雨兼程的昨天,正带领我们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回望历史,我们自豪,展望未来,我们骄傲。作为国旗下幸福成长的的一代人,同学们要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836_副本.jpg

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致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倍加珍惜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筑牢理想信念,学好知识本领,锻炼健康体魄。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8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8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901_副本.jpg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本次大队活动的序曲,北洋童声合唱团深情唱出了全场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一段彝族舞蹈《甘嫫阿妞》,生动地演绎出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谋复兴的道路上少数民族同胞所做出的贡献;诗朗诵《百年征程》带我们回顾了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之路;表演唱《太阳出来了》在带给全场欢乐与温暖的同时也表达了感恩共产党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北洋少年朗诵团朗诵的《毛泽东诗词选篇》用激扬的文字描绘了红军长征的气势磅礴,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让全场为之动容;最后,队员们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标语下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91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919.jpg

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建党百年之际,天大附小以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献礼百年华诞,引导全体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编辑 焦德芳 柳嘉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