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本站讯(通讯员 卢旭 张寿行)为确保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推动我校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9日,天津大学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暨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本科招生学院(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招生组组长、全体招生宣传教师、招生宣传学生大使等40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

2.jpg

李家俊首先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招生战线上的师生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招生工作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程,把好招生“入口关”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当前生源竞争日趋激烈,招生工作要精准把握特点规律、做好顶层规划、强化系统部署。他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好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服务考生家长为中心,传递天大热情与温暖;第二,熟悉掌握学校招生政策,熟知熟记招生专业特色,为考生提供专业、精准咨询;第三,严格遵守招生纪律,把握招生工作底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第四,全校上下形成联动,广泛邀请各地热心校友,共同推动当地招生工作。最后,他指出每位招生宣传人员都代表着天津大学,希望大家今年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1.jpg

巩金龙表示,要从学校层面持续优化招生方案布局,完善招生工作机制,落实招生宣传学院负责制。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在校师生力量和校友资源,加强招生政策系统性学习培训,建设一支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宣传队伍。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磊做了招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从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宣传策略、志愿辅导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介绍本年度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

海洋学院副院长徐德刚介绍了今年新设招生大类“生态与环境类”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北京招生组长、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从队伍建设、媒体合作、校友支持等方面分享了优秀经验。

据悉,学校2021年度暑期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数百位天大师生和各地校友将赴全国各地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优质的高招咨询服务,助推学校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