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2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1-11    

本站讯(通讯员 陈伟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100个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仁爱学院数学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位列其中。

2018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面向全国高校,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总结凝炼、推广应用成熟经验举措。此次评审工作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进行的,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0个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自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实施《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实施路径、工作保障等,提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除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要兼任系(所、中心)的行政职务,并按照系(所、中心)主任行政工作标准计算工作量。截止目前,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已实现100%全覆盖,并有8名高层次人才担任了党支部书记。2018年,我校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工作案例作为全国和地方党员培训机构、其他高校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的学习材料,发挥了辐射示范作用。学校遴选建设11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列出专门经费给予重点支持,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法,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