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我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18    

本站讯(记者刘延俊 摄影唐蒙)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我校求实会堂为天津高校师生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主持,市领导陈浙闽、于立军,天津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舒启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在报告会后与部分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回答提问。

中央宣讲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讲述了很多“十四五”规划《建议》形成背后的故事,使全校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聆听了报告,让广大青年人更加清晰了发展方向,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学习和践行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孙涛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高校工作者要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努力培养从工程科学发现到技术发明创新的高水平人才,为国家“十四五”和更长时期的远景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生许全军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伟大时代,更肩负伟大使命。希望能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向边疆基层建设。

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研一学生周笑瑜表示,听过宣讲后,步伐更加坚定,理想更加清晰,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未来希望能够从事外交工作,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我们中国的奋进故事。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研一学生白易明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未来发展进程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