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师生赴结对帮扶困难村付家村开展文化下乡文艺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本站讯(通讯员 帕尔依达)扶贫路上,人人都是参与者。10月17日,天大师生赴付家村举办“不忘初心,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文艺汇演。这次活动由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静海镇政府、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付家村村委会主办,天津大学团委、体育部、建筑学院 教育学院、医学部协办,文化似水,润物无声,文化扶贫乃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的坚实基础。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京霖、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静海镇党委副书记常子贵出席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2020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10月17日恰逢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个扶贫日。为积极响应2020全面脱贫工作的开展,打开新时代青年扶贫千把伞,以文化扶贫撑起一片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次文艺表演分为“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以建筑学院师生的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作为开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处处为你用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激起在场师生及村民的爱国情怀。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自天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舞动青春》、《洁白哈达》、教育学院师生的《礼仪之邦》,以舞蹈推动现场气氛。体育部师生带来的跆拳道及武术表演相当的震撼精彩。几位同学的独唱与付家村广场舞队的《花都开了你来不来》,引起观众的掌声雷动。诗朗诵《付家四季 祖国四季》处处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博得经久不息的喝彩声,活动在医学部张彪老师带来的独唱《乌苏里船歌》中圆满结束。现场的同学们表示:“扶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努力就能脱贫,只有努力才能致富。”

学校在静海区付家村建立少数民族学生课外实践教育基地起,每学期的文艺汇演既是实现文化扶贫的有力抓手,又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天津大学人人参与扶贫,同心同德全面建成小康路上奋斗的校园文化。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