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云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本站讯(通讯员 陈浩)2020年9月12日上午,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云典礼顺利召开。

天津大学主会场.jpg

天津大学主会场

此次开学典礼共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天津大学,分会场分别设在福州市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地共120余名师生通过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典礼。福州市副市长李春、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陈祖翰、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天津大学主会场2.jpg

天津大学主会场

三方领导分别从学习创新、成长成才、家国情怀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期待他们在福州联合学院一流的平台和创新的办学机制下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福州分会场.jpg

福州分会场

李春副市长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联合学院建设工作,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能拥有强大的心灵能量,希望珍惜机会,秉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打好学问的基础,希望矢志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陈祖翰常务副校长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对新一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对联合学院的新发展表示期待,同时对大家成长成才提出了殷殷期望,勉励大家矢志创新,不断进步。

胡文平副校长代表天津大学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敬畏科学的学习态度,要始终坚持严谨创新,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和要有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人类的科学情怀的三点希望,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惧艰难,努力为国家为人类发展积极上下求索。

嘉宾发言环节.jpg

嘉宾发言环节

联合学院在校生代表郑莹和联合学院新生代表黄倾勤分别从学习感悟、实践经验、价值追求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联合学院PI代表杨全红教授从科学史上意外发现的C60分子谈起,向同学们深情阐释了科学研究的发现之美、坚守之道和简单之源,并代表联合学院全体PI教授对新生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殷切期望。

天津大学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办公室、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文教卫事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联合学院全体PI和两届博士生参加了典礼活动。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福建省和福州市于2018年12月1日签订协议,建设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联合学院融合两所高校教学科研优势,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世界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学院,面向未来培养顶尖人才,同时聚焦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自成立以来,联合学院引进两所高校的20名学术带头人,招收118名品学兼优的博士生,招聘1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百余篇,不断拓展两所高校的合作领域,持续奠定战略合作的坚实基础。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