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李家俊一行到访兰州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31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2020年7月30日,天津大学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座谈会在兰州交通大学教育科技中心三楼中型报告厅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副校长陈兴冲、校长助理李新刚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主持。

李家俊指出,天津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工作,两校合作持续走向深入。目前天津大学选派李新刚担任兰州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选派朱胜利担任兰州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架起了两校沟通的桥梁。今后两校要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探索以项目为牵引的合作模式;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探索新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培养、学生游学交流等模式,为学生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搭建平台;继续深化科研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李引珍对天津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天津大学对兰州交通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李引珍希望双方能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2013年6月,天津大学与甘肃省签署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天津大学与兰州交通大学签订了《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等高等学校的通知》,2017年,天津大学与兰州交通大学进一步结成对口支援关系。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