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专业奉献——设计总院天大审图抢抓进度为防护服生产企业提供图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1    

本站讯 (记者 赵习钧)连日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防护用品供应紧张,而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战斗铠甲”的防护服的持续供应对于前线开展救治工作至关重要。日前,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下属天大规划建筑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大审图”)接到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和静海区住建委的紧急项目需求,希望天大审图能在第一时间全力完成瑞安森隔离防护服洁净车间改造工程项目图审工作。天大审图按照总院领导指示,本着“加班加点、党员站出来”的精神,对该项目减免一切费用,迅速组建了由张大昕、任慕鸿、刘芬、刘珊、宋劲梅、赵少红六位同志组成的项目组,立即投入战斗。

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安森”)是天津境内生产医用防护服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多次视察该厂,提出了“开足马力扩产能,全力服务阻击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抗击疫情的战斗,静海区委决定启动“瑞安森”扩能改造工程,并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为该项目进行项目设计。

时间紧、任务重。2月2日早上7点开始,包括电气、结构、建筑、给排水、暖通等各专业项目组成员全部就位,“只要设计方完成一个专业的图纸,审图老师就马上开始这一专业的施工图审查工作。”工作持续到当日晚上12点,连续17个小时的审查和答疑,审图老师们没有考虑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陆续把各专业的意见提出完毕。期间,设计总院安海玉总工还帮助结构专业工作人员审查了图纸内容并和其他专业老师一起一直在线提供技术咨询。天大审图还在相关主管单位的支持下,帮助项目完成了一系列审批手续。终于在各方通力合作下,2月3日一早,天大审图在24小时内为该项目出具了图审合格证。

“静海区住建委和设计方天津市建筑设计院都专门向我们、向天大设计总院表达了感谢。我们也为能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感到非常高兴!”图审项目组成员,天大规划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慕鸿说道。(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