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能源与人工智能》期刊编委会在天津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本站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唐蒙)1月10日,Energy and AI(《能源与人工智能》)期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大学举办。编委会由国内外20余个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来自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天津大学的相关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作为期刊主编出席会议并致辞。

金东寒校长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向嘉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近年来尤为重视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同知名企业的合作,大力推动建设世界前沿学术期刊的建设。他特别感谢爱思唯尔公司、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编委会全体成员对Energy and AI创办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共同推动期刊迈向国际一流,为能源与人工智能这一前沿交叉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爱思唯尔“能源与地球”类期刊项目出版总监Deborah Logan女士首先称赞了Energy and AI新颖独到的选题,并分享了期刊运行的宝贵经验。她强调期刊创刊第一年至关重要,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眼期刊运作效率与宣传力度,提升期刊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为其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赫瑞瓦特大学Raffaella Ocone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获聘期刊副主编并到访天津大学。她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无处不在,清洁能源的发展将改变气候与生态环境,二者的结合将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未来希望编委会的专家们能从不同视角为学科与期刊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金东寒校长与Deborah Logan女士共同为Engergy andAI创刊揭牌,并分别向3位副主编与19位编委颁发聘书。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编委会成员与专家学者围绕数据分享政策制定、杂志定位及期刊未来规划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国际学术期刊Energy and AI(《能源与人工智能》)由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创办,致力于提供一个快速权威的学术交流和发表平台,传播和促进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该刊由我校校长金东寒院士担任主编,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afaella Ocone教授、天津大学焦魁教授和英国拉夫堡大学Jin Xuan教授担任副主编。(编辑 焦德芳)